Sunday, June 18, 2006

大約在冬季

張永霖在5月14日的節目中表示他已經出了貨,在6月4日的節目中他更表示我們大約在冬季,今日他解釋了何來這個冬季:

1. 自2000年起的超寬鬆銀根政策己成歷史,近年各國正逐步收緊銀根。
2. 由寬鬆銀根所製造出來的資產膨脹正在萎縮。(散按:財富效應正在消失。)
3. 對於市場的不利因素,如油價高企、中東政局不穩、恐佈襲擊風險等等,市場已經無視了很長時期,習慣了下來。(散按:物極必反?!)
4. 新興市場市及金屬市場已經大幅下跌了,大戶沽得好狠。港美股市相對跌幅非常少。(散按:仲有後著?!)
5. 通脹數據是滯後的。油價已長期處於高水平,通脹不可能不明顯,只會慢慢浮現。所以伴隨通脹而來的加息將長時間影響市場。

聽後,感到張永霖同曹仁超的觀點都頗相近,簡單來說就是流動資金正在減少。

原來我們都是溫水鍋裏的青蛙。The carnival is over.

張永霖在金融市場打滾了數十年,得出以下結論:

1. 用了及輸淨了的錢才是自己的。
2. 我們都是在賭而不是在投資。
3. 儲錢很難,但輸錢很易。

原來我們都是賭徒。

2 Comments:

Blogger ken.yong said...

"原來我們都是賭徒。" - Yes!!! That's right!

6/18/2006 11:26:00 PM  
Blogger ken.yong said...

You may be interested in reading:

WSJ -GETTING GOING
By JONATHAN CLEMENTS

Amid Losses, 12 Financial Truths Persist
June 18, 2006

6/21/2006 01:01:00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