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8, 2006

東遊記(一)-緣起


散戶丙每年暑假都會外遊去也,今年也不例外。

今年的目的地是東京。今次是散戶丙第5次到日本,但自問不是日本癡。頭兩次是到日本工幹,近3 年到日本才是為了遊玩,但論到最神往的一次是前年到京都的旅行。往日外遊都會做足研究,包括事前搜集地圖,交通圖,計劃每天行程,算盡旅程所需使費。近年來由於工作繁忙,已沒有時間如此研究了,出發前只草草看了一兩本旅遊書。每天只想著第二天到那裏,交通也是到步後才作把算,慶幸東京實在是一個大都會,跟巴黎不遑多讓,只要不是瞎了,應該問題不大。

唐僧當年長途跋涉,騎著白馬,遠赴天竺取經,所帶來的佛家智慧令後人得益非淺。後有小說家加入自己的豐富想像力,寫成了曲節離奇的「西遊記」。「西遊記」令人神往之處在於除展現了一隻傑傲不馴的猴子得道的經過,還讓人一窺古時異國風貌、怪力亂神,趣味性頗高。拜科技發達所賜,今人外遊已能乘坐鐵鳥,舒適得多了。散戶丙沒有吳承恩的功力,更只是一隻尚未得道的野猴子,只希望趁俗務未再纏身時寫一下這東方富國的點點滴滴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