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13, 2006

絕唱



這是我家中的向日葵。我家向西南,日落時陽光最為燦爛,所以她最喜歡向西。種籽是去年夏天在日本富良野的Farm Tomita買回來的。當時在北海道參觀了很多大型農場,見識了日本人在花卉哉植上的造詣和心思。右面那幅相是在富良野/美瑛地區一個農場所拍攝的,圖中在盛放的向日葵長得有人那麼高啊!後來在網上蒐集關於向日葵的資料,發現原來這植物除了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外,周身都是寳。種籽可製成瓜子,又可以搾油,莖可以作造紙的原材料。

種籽從買回來直至播種以至開花前的一刻,心中都充滿了幻想,幻想著收成時可以站著跟向日葵影相,然後又可以採得很多向日葵籽,跟著便可以有千秋萬代的向日葵。所以一直都急不及待要播種,於是3月剛開始有回暖的跡象時便把種籽埋在土裏,但不幸的是3月及4月陰天多過晴天,如今我的向日葵很明顯是一副生不逢時的可憐相。突然想起好有智慧的所羅門在聖經上講過:「凡事都有定期,天下萬務都有定時。生有時,死有時。栽種有時,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。」(傳道書3:1-2)。幸好還有幾夥種籽,可以在6月中播種,等待7、8月的燦爛陽光。

這幅「我的向日葵」卻成了我那部買了不足3年的CANON數碼相機的絕唱。拍完這張照片後,我的PowerShot A70已經不能再履行職責。我還有一部CANON的SLR,約在97/98年買,但買了不到數年,電源已出現了問題。CANON的光學水平可能不錯,但電子系統卻很有問題。結論是:下次買DC不要考慮CANON。

1 Comments:

Blogger ken.yong said...

nice effort for the sunflowers.

canon supposed to be the best DC. i just ditched my sony and went for a canon A530. the SD medium is great.

canon A530 (one of the newest models) is about HK$1050. cheap but great!

5/17/2006 01:08:00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